《梁祝夢蝶》《答案》

石華離 《梁祝夢蝶》

朗朗書聲,
你我互相結識,
彷如月下老人
 悄悄為彼此烙印。

笑語銀鈴,
你我漫步肩並,
彷如此時此刻
 只剩下我們二人。

薄霧晨鐘,
敲碎你我的夢,
彷如世界沈睡
 全化作斷腸燭淚。

翩翩起舞,
你我蛻變成蝶,
彷如最後吻別
 展翅於新的世代。

於2006年6月6日中文課堂上作的。
其實因為不想做工作紙而作多一篇,
可惜沒有作文紙……所以最後沒有交。
===
石華離 《答案》

你是我比賽的對手吧?
畢竟你站在我的對面,
充滿氣勢的準備發球,
為著同一個目標奮鬥。

你是我手中的球拍吧?
畢竟你默默在我手裡,
承受每次任性的擊球,
但你從沒有想過逃走。

你是我背後的球迷吧?
畢竟我在你的支持下,
學會從挫折中站起來,
共你攜手對抗著風沙。

我終於明白!我明白了!
畢竟我們曾一起微笑,
也曾一起走過苦與難,
朋友這答案我找到了!

於2006年6月5日晚上火舞黃沙播完後作好。
尾二那句是綾同學幫忙嘔出來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