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原來也不知道我已經死去,只是一張開雙眼就是這個純白色的世界,我赤腳踏在雲上,看來根據我生前看的眾多小說及電視節目,得出的結論是:我死了,而這個地方就該是傳說中的「天堂」吧?
  我環視四周,沒有那些長著羽翼的天使,也沒有那位偉大造物主的蹤影。正當想歎息之際便發現有位約十歲的小女孩呆呆地站在我跟前,雙眼直直瞪著我,讓我好不汗顏。
  「小妹妹,先不要這樣看著我,告訴我你是誰。」我討厭轉彎沒角,直接地問她。
  「我是你啊,老太婆,你眼睛差到連自己也認不了?」好一巴牙尖嘴利的小女孩……咦?她剛才說什麼?
  我立即追問:「你是我?那為什麼到了天堂會見到自己?」
  小女孩歎氣,這種歎氣又的確跟現在的我挺相似嘛。此時,我的手上出現了一本簿子,類似小學時的週記……
  「你自己看小時候的你寫了什麼吧!『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我希望見到兒時的我,叫她用童真的心帶我重新看一次我的一生。』這是你自己寫的耶,所以死後便見到我-也即是年輕的你。」小女孩-也就是年輕的我解釋著。
  哈哈!有趣極了!兒時敷衍老師的週記中所寫的嬉言,如今竟成了事實。
  年輕的我性格衝動,且是個急性子,立即拉著我去回味我的一生了。我們就像兩隻鬼魂般飄浮著,眼前看到的是我的媽媽,似乎她看不到我們。
  「很明顯,這是我出生的時候。」我會心微笑,在醫院的床上,媽媽懷中的小嬰兒正睡得正熟,好溫馨。
  一陣霧聚後散去,又是醫院,這次換來的應是弟弟的出生。我不禁想起那個兒時的我,為著弟弟的出生興奮良久,甚至好幾晚睡不著。
  「說來弟弟出生後,我經常掐他的臉頰呢,他又不會反抗,多可愛啊!」年輕的我笑著說。我深表同感。
  「可惜的是,他稍長大後,卻學會打我,不願意我掐他的臉了。而且你看,他五年級時像個發漲麵包,毫不像他小時候般呢。」年輕的我又再發言,果然是「我」,內心所想的也一樣。
  這時我卻想到弟弟,「不知道他現在怎麼了呢?」弟弟應該為著我的離去而傷心吧?雖然平日偶有吵架,可是始終是親姐弟。年輕的我也沈默了。
  有人說女生一生中最漂亮的日子就是結婚當天,閃爍間,這時看到的就是穿上婚紗的我,臉上泛起幸福的笑容,我終於覓得如意郎君,父母這時也十分高興。
  隨著時光飛逝,近來一個又一個的傷感,各位親友、父母相繼離世,我看到此時就只是哭。瞧,我就是容易哭的人,年輕的我、當時的我、現在的我也是在哭著。
  「我其實在小時候就有想過父母終有一天會離開,還記得嗎?」年輕的我的目光望著遠方,並無焦點。
  我點頭,遙想當年曾有好幾晚為此睡得不安穩,半夜哭的死去活來,吵醒父母親,我不肯告訴他們哭的原因,就只是哭個不停,最後還得他們哄我睡。
  「我記得自小便被人認為我成熟,但對我認識深的朋友則笑言我是表面成熟,內心還是個小孩,我卻笑著說這沒什麼不好的,童真不就是該珍惜嗎?」年輕的我看著我,雙眸是淚汪汪的。
  「對啊,那麼年輕的我,你認為我現在還有童真嗎?」
  「我說沒有的話你準會嘟嘴吧?」年輕的我居然跑來嘲笑我!
  「呿,是又怎樣?不可以麼?」果然,我是嘟嘴了。

按:多年前的網上撰文…作者正是本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