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話 柔らかい角(柔角)
【真火】
大雪紛飛的夜晚,當萬籟俱寇時,如果要和誰交談,
 請捂住耳朵,不然的話,耳朵就會被侵佔03_01.jpg
很快到了寒冬,下著厚厚的雪,銀古穿著很可愛的服裝XD
03_02.jpg
大雪紛飛之夜,當萬籟俱寂時呢…銀古來到了一條連風聲也聽不到村,
村長白澤婆婆因大家的耳病請來了他,雙耳都有毛病的是她的孫子真火。
這是叫呍的蟲,因它會吃聲音,為了聲音而來到村裡,
下雪時脫離群體,開始寄生在動物身上,
它們外形很像蝸牛,捨掉自己的殼寄生到耳蝸去,吃掉所有進入耳朵的聲音。
銀古找到了它們的巢,依我看來很像kururu…不過綠色的[毆]
解蟲只要熱水加鹽就可了。
原來真火那蟲是叫阿,比呍更稀少,治療方法更難。
銀古來了後,真火聽到的聲更多,頭快爆了的感覺,銀古就說:
「真不好意思,我的體質招蟲」XD
真火想起長角時情形,媽媽死去的情形,記不起當時她說的話,然後便哭了。
次日,真火也穿了一身超可愛的出來,轉個頭才看到銀古在屋頂坐著煲煙XDDD
真火沒回來時,婆婆問為什麼讓他出去,銀古答「我出去了」~救命,我笑了[笑]
在山洞找到真火,同時發現上面有很多阿跟呍,向左卷是阿,向加卷是呍。
他讓阿進了自己耳朵,發現阿的弱點是其他生物的回響,那體內像熔岩一樣的聲音,把不安的驅散。
03_03.jpg
真火也終於想起了媽媽的話了呢,銀古收了那兩隻大角做報酬。

這回的雪景和背景音樂很容易便帶觀眾進入狀況,
嚴冬的肅殺整整就融情入景了,這點我覺得制作組做得很GJ~
另外,這集的真火給人一種很惹人憐愛的感覺,
明明知道很重要,卻想也想不起媽媽的話,這是一種莫名的悲哀。
最後他終於想起的時候,使我回憶起千與千尋中的那句:
「並不是不記得,只是你暫時忘記了」
其實有些記憶一直都在腦海,只是記不起罷了。
最後嘛…那些呍還是阿都好,都太像Kururu了,形象化的966蟲。[毆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